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里河体育场刑期敲定 国足里程碑建筑行将就木

  刚刚结束的沈阳两会敲定了五里河体育场的具体拆除日期,经过官方商讨,五里河体育场将在春节前采取定向爆破拆除。而距离它两公里之外的另一座体育设施也将拆除,那就是历史悠久的辽宁省体育馆。两地拆除之后,都将被高档商业网点所替代。

而上述特殊地区已禁止任何人进入,进入了戒备状态。

  五里河体育场原定在1月下旬就将完成爆破,但五里河体育场的特殊历史地位引来无数关注,而当地政府对体育场的拆除问题也改变了过去的态度,迟迟没有下达最后的命令。另外,在辽宁省和沈阳市,都没有任何一家爆破公司的资质能够达到政府的要求,所以,爆破一事一拖再拖。在此期间,关于五里河爆破的招标工作出现了一个转折,政府方面把爆破的资质提高了一个等级,从原来的二级资质提高到了一级资质。政府之所以采取这样的竞标措施,就是为保证爆破的万无一失。

  五里河体育场按照沈阳市政府的最初计划是准备到2008年之后再进行拆除的。政府方面认为2008年奥运会期间,五里河体育场可以作为备用体育场或者是训练赛场,可在2006年,沈阳市分别又投资建设了东陵区体育场和铁西区体育场,五里河体育场的存在似乎有些多余了。恰巧,2006年12月,香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相中这块土地,决心在此兴建一个大型高档商务中心“太古广场”,而五里河这块地皮最后的成交价高达16亿人民币。

  昨天,五里河体育场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负责体育场的安保人员禁止任何人进入体育场范围之内,据保安说,现在是特殊时期,过几天就要拆除了,不能让任何人进去,出了问题,他们担待不起。按照计划,五里河爆破的招标工作结束之后,招标公司就将按照他们的计划具体安放炸药,随后就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间段来爆破。按照一级爆破公司的资质,整个爆破过程可能只会在不到五秒钟的时间内完成,整个五里河体育场会在顷刻间夷为平地。对中国足球来说,这个里程碑式的建筑也会瞬间化为灰烬,留给中国足球最辉煌的记忆,已经无法从沈阳市再找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阳 | 沈阳市.. | 沈阳一中 | 沈阳航.. | 沈阳五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