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研英语题被指考重题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下午,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开考。做到翻译题时,不少考生都笑了,因为他们在各种英语考研辅导书上做过该题,这正是2005年因种种原因被替换掉的考研英语翻译“原题”。

  翻译题共5道题,占10分,要求考生将一个英文段落中的5句话翻译成汉语。一名连考了4年的刘姓考生称:“今年的翻译题是2005年考研时的英语翻译‘原题’,不知何故,当年这套题被替换掉了。”据他回忆,当时英语试题袋里,除了试题本,还有一张加页,监考老师要求考生们做加页上的翻译题,而不要做试题本上的翻译题。但随后被替换掉的翻译题也流通了出来,被印在各种英语考研真题辅导书上。国内一所著名英语培训机构负责考研英语培训的老师证实了刘考生的说法,她说:“看到今年的翻译题时我也惊呆了”。考题重合,又有很多考生做过此题,英语会不会重考呢?不少考生为此担忧。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今年的考题与2005年考题进行了认真对比,发现并不一样。记者追问:“当时,翻译题下发试卷时改在一张纸上了,最初印在卷上的题与今年的一样。而且好多考研辅导书上后来都出现了这道原题。这怎么解释?”该负责人还是说,“两次的考题不一样,今年的翻译题没有考过”。

  北京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语 | 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