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台传答案 警方称无权处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西安查获一处用于考研初试作弊的非法电台。但西安雁塔公安分局认为,他们没有权力处理该事件,所以不能接收该案。陕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监测站(以下简称“无线电监测站”)不得不将8名参与作弊者放走。

  由于知情人士的举报,无线电监测站在考试之前就完全可以判断出非法电台的设置地点,但他们准备在20日考试作弊团伙利用它传送考研答案时再出动,并让警方介入,一举摧毁该非法设置。

  昨日上午9时许,考研开考已经半个多小时,无线电监测车听到了声音:“别着急,才开始考试,试卷不可能马上弄出来……”9时10分,记者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报案。9时50分,公安、监测站等执法人员一齐冲进西北政法大学附近的一间民房,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对讲机,3名女子正在紧张做题。昨日从两处民房里共抓获9名参与考研作弊者,其中一名女子逃跑。

  但无线电监测站移交询问笔录等证据时,雁塔公安分局认为,他们没有权力处理该事件,不能接收该案。下午4时30分,无线电监测站将8名参与考研作弊者放走。

  陕西嘉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占平认为,该事件已构成泄露国家机密的事实。同时,作弊者非法架设电台是以出售答案获利为直接目的,可以“非法经营罪”立案。不论从何种角度来说,公安部门都应该尽快介入调查,并对参与者采取强制措施。(华商报)

  “监考大师”缉拿隐形耳机

  近年来一种用于考试作弊的隐形无线耳机隐蔽性颇高,它比绿豆还小,可直接放入耳道,考试时可在2000米范围内接收到作弊信号。现在它在北京、上海等地碰上“克星”了。一款名为“监考大师”的防作弊设备在北京各考点投入使用并大见成效。电影学院一名考生称,他所在的考场就查出了4人使用耳机作弊。

  “监考大师”就像一个大号手机,黑色的机身上配有两个红色按钮。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及时准确地探测到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一旦接收到作弊信号,机身上的箭头随后就会指向作弊者的具体位置,佩戴耳机的监考老师也能同步接收到隐形耳机使用者接收的声音。(新闻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