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宋楚瑜明天将视讯签署国亲联盟协议

  华夏经纬网1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国亲联盟协议明天将以视讯联机方式,由两党主席马英九、宋楚瑜签署定案。不过,有关“立委”选区协调问题,国亲双方仍未取得共识,亲民党方面认为部分选区可获礼让,国民党仍坚持要建立机制。

  据报道,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多次会商,敲定明天在国民党中山厅签署国亲联盟协议,马英九、吴敦义、秦金生将参与仪式,宋楚瑜因为人在美国旧金山,将采隔海签署。马英九表示,经过沟通与媒体报导,宋楚瑜已完全了解联盟内容。

  亲民党人士指出,国亲两党对“礼让选区”已有默契,亲民党在台中市、苗栗县、台北县板桥选区、花莲县及高雄县五个选区,可望获得国民党的礼让。在原住民部分,亲民党当前有两席“立委”,山原与平原各一席,两党有合作空间,也可望达成共识。

  但国民党方面却有不同看法。国民党高层表示,亲民党虽然希望“相互礼让”,但联盟草案只说到“提名机制”;国民党希望建立类似“王建煊模式”,以民调决定最有希望胜选候选人,代表联盟参选。

  高层说,若某选区有亲民党现任“立委”,国民党也无人表态参选,那确实有礼让条件;但若该选区国民党有人要选,最后就还是要透过机制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 兄弟联盟 | 绯文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