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拌面师傅三年著书120万字 晚报博客推出其小说连载

  水母网1月21日讯常年在外奔走,自觉没能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昨天,在烟打工的张国堂拿出他用3年时间写就的多达120万字三部小说,说他只为能在女儿心里重新塑造一个父亲形象。

  张国堂今年45岁,早年曾经在部队做过新闻报道员。

退伍后,他下过煤矿,跑过推销,常年在外奔波。2002年,由于无法独自支撑家庭和面对舆论的压力,妻子跟他离了婚,张国堂从此再没见过女儿。2003年,张国堂从临沂来到烟打工,在新桥一家烧烤店做了一名普通的拌面厨师。他经常想起自己的经历以及所遭受的挫折,出于对世态冷暖的感叹与对女儿的思念之情,张国堂开始写小说。

  拌面的时候,张国堂脑海里经常浮现出各种故事情节,必须赶紧找笔记录下来。平时写小说的欲望很强烈,也很投入,店里工作忙,别的员工中午都会休息一会,他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闷头写小说,晚上下班后,张国堂通常要写到凌晨两点钟才休息。3年时间,张国堂写了3部小说,其中2部关于农村爱情题材和武侠题材的小说已经完成,另一部侦破小说也即将完成,总字数接近120万字。店老板跟员工都深深被张国堂这种精神所感动,为了给张国堂提供一个更好的写做环境,老板娘还特意把自己的电脑送给了张国堂,方便他保存自己的写作成果。

  张国堂说,自己奔波半辈子只养活了自己,没有为女儿做一点事,在女儿的心中,自己不会是个好父亲。所以希望有朝一日能将自己写的小说出版,到那时候再见女儿,作为一份礼物送给她。为帮助张国堂完成自己的心愿,本报将在烟台晚报博客中为其推出小说连载,届时读者可登陆https://wanbao.blog.shm.com.cn阅读。(何晓波文琦)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堂 | 小说 | 散文小说 | 原创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