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网上通缉犯海南娶妻生子,伙同其小舅子持刀疯狂抢劫一抢劫盗窃团伙主犯被判死刑(图)

内容提示

  13岁盗窃派出所3万元,在劳教所三次逃跑后亡命天涯,被网上通缉时在海南娶妻生子,不到两年时间,又伙同其小舅子等歹徒流窜海口、三亚、东方、乐东等地疯狂抢劫盗窃,作案10宗,持刀抢劫杀死两人。

  被人们称为乐东小“拉登”的抢劫杀人犯,21岁的付刚日前被海南中院一审判处死刑。

  凌晨血案难觅真凶

  2005年4月6日零时许,乐东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该县利国镇抱岁小学旁的村道上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身上沾满了鲜血,生命垂危。


  接报后,乐东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当即将该受伤男子送往冲坡卫生院抢救,但该男子经抢救无效于1个小时后死亡。经查,死者名叫向勇,现年33岁,四川省宣汉县昆池乡四村人。

  经调查,向勇在现场死亡前,有一群众问其受伤原因,他说是他骑摩托车拉客被抢劫。民警在现场没有发现死者的摩托车。经办案民警调查,4月5日晚11时30分许,被害人向勇从利国粮所舞厅送两名男青年出去后一直未归,民警在舞厅了解到,住在当地的四川人杨朝伟在案发前与那两名男青年出现在舞厅,行迹可疑。警方随后传唤杨朝伟,但杨朝伟矢口否认,言称不认识那两名男青年,在舞厅见到两名男子是巧遇,有人证明案发时,杨确实不在现场。案件侦查一时陷入困境。

  携妻外逃终被抓获

  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得知,两名男青年当中有一四川人与杨朝伟是老乡,杨不可能不认识,且杨朝伟有前科。警方随后再次传唤杨朝伟。在警方强大的攻势下,杨朝伟供出案发当晚,向勇送走的两名男青年一个叫“刘洪刚”,四川人,另一个是“刘洪刚”的妻弟容西,是利国镇文且村人。同时杨还交待在4月5日晚,他看到容西拿着用塑料袋包着的两把梅花板手,在跳舞时,他还替对方保管过两把梅花板手,案发第二天上午,他在文且村“刘洪刚”的住处看到向勇的摩托车、手机。

  刘洪刚、容西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随后赶到文且村对刘、容二人抓捕,但刘洪刚带着妻子及孩子与容西已外逃。4月10日下午,警方在海口府城“刘洪刚”的三叔家将其抓获。

  抢劫团伙制造两命案

  经警方调查,“刘洪刚”真名付刚,现年20岁,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清溪镇沉犀村三组人,付刚在四川多次盗窃,且是一名网上在追逃疑犯。在警方审讯中,付刚对其伙同妻弟容西实施“4·5”抢劫杀人案供认不讳。

  在随后警方的调查中,令警方吃惊的“2004.10.20”乐东广明供气站抢劫杀人等10宗抢劫、盗窃案均为付刚伙同他人所为。以付刚及其小舅子容西为首的盗窃抢劫团伙,流窜海口、三亚、东方、乐东等地作案,抢劫对象为摩托车及三轮车司机,持刀疯狂抢劫6起,盗窃4起,杀死两名摩托车司机。

  13岁曾盗窃派出所3万元

  记者在乐东公安局看守所见到在押抢劫杀人犯付刚。付刚说,其父母是农民,他是独生子,父母非常疼爱他。他从小就与社会上的人在一起混,小学没毕业就开始偷东西,他第一次是偷工地的钢筋,后开始偷镇上小卖部的烟酒。1999年7月,当时他只有13岁,他伙同几人盗窃所在辖区派出所3万元后被乐山市公安局劳动教养三年,在教养所仅呆了三天,他就跑掉了,后被公安局抓了回去。

  3个月后,他趁出工时第二次逃跑,逃到海口找其叔叔,因年龄太小,找不到工作,后父亲寄路费又回到教养所。2002年3月,他第三次逃跑来到海口。付刚说来海南的第二年,他认识了他的妻子。付刚被抓时,女儿已经1岁多了。

  海口持刀抢劫“摩的”手

  因付刚一伙抢劫盗窃10宗,其中两起命案,涉案人员多,公诉机关调查取证用时近一年时间。2006年6月6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分院以付刚犯抢劫罪、盗窃罪向海南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经海南中院审理查明,2004年8月20日晚,付刚伙同其小舅子容西窜到海口市钟楼附近伺机作案。次日凌晨3时许,付刚与容西租乘被害人何某的摩托车前往中法大厦。当摩托车拐进中法大厦小路上时,付刚见四周没人,便叫何某停车,尔后,拔出菜刀架在何某脖子上,并且划了一刀,划伤陈某左手指头。后付刚与容西一起扒下何某的衣服并将何某绑在路边树上,抢走被害人价值2448元的摩托车及行驶证等。

  三亚湾抢劫摩托车得500元

  2004年10月7日下午,付刚、杨朝伟及同伙容西经踩点后,决定由付刚将摩的司机骗到三亚湾景利来酒店附近的草地实施抢劫。当晚7时许,付刚租乘被害人洪某的红色劲锋牌摩托车来到杨朝伟和容西事先守候的地点后,付刚骗洪某到杨朝伟和容西守候的地方取钱。当洪某走到该处时,付刚、杨朝伟、容西三人冲上去围打洪某,并对洪某进行捆绑,抢走洪某价值2250元的摩托车及现金169元。次日,付刚将抢来的摩托车卖给他人,得款500元。

  首犯数罪并罚被判死刑

  法院一审认为,付刚、陈亚马、杨朝根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使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其中付刚参与抢劫6次,抢劫摩托车6辆及现金等财物,抢劫财物价值共计14780元,在抢劫过程中致二人死亡,付刚秘密盗窃他人财物,盗窃财物价值共计15314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之相关规定。

  海南中院日前就此案作出判决,付刚犯抢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付刚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务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付刚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两名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共计82755元。

  陈亚马犯抢劫罪,判处死缓,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杨朝根犯抢劫罪、包庇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00元。邢福德、吉利、周保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 | 杨朝 | 向勇 | 发现 | 陈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