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丰泽区圣湖小区燃气改造起争议

  供气中断,居民反映生活不方便

  早报记者刘波石勇文/图

  做饭时,没有液化气;想洗个澡,没气无法打火……昨日上午,丰泽区圣湖小区部分居民蒙了,好端端的液化气无法使用。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解释,因对小区燃气管道进行天然气置换,所以暂时停止供应液化气。

不过,有居民称,无法理解燃气公司的这个改造方案。

  小区居民:供气中断生活不便

  “来了一个香港朋友,菜都买好了,没气就是无法做饭。”昨日,圣湖小区的居民许老伯说,他所在的居民楼在1月19日晚就停止供气了,没有液化气,一家人没法做饭,不能洗澡,生活很不方便。他后来打听到,原来是燃气公司要将小区的液化气改造为天然气,因而停止供气。

  居民王先生说,按照燃气公司的说法,天然气与液化气气源种类不同,置换天然气后,原液化气灶要么改灶,要么换上燃气公司提供的新灶。如果改灶,需交50元的费用;如果更换新灶,自家液化气台式灶具折价50元/台,嵌入式120元/台。

  “我们家的炉灶才用两年,是从意大利进口的,要3000元。”许老伯说,这么好的炉灶折算为每台100元左右,实在不合算。

  正因为如此,昨日上午,圣湖小区的部分居民找到燃气公司的负责人,要求燃气公司恢复供气,解决上述问题。

  燃气公司:宣传工作还不到位

  “我们的宣传工作确实还不大细致,有不到位的地方。”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斌明说,圣湖小区原来使用的是管道液化气,根据市燃气规划,需要将液化气置换为天然气。为此,公司前些天在小区每幢楼张贴了《通知》,但没有一家一户上门解释,加上部分工作人员说法不一,让居民产生了误解。

  至于改灶,有居民认为,既然燃气公司要改造,就不应收取费用;而且,改造后的炉灶安全性能有保障吗?

  顾斌明解释,液化气与天然气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气源,使用的炉灶也不一样,所以居民最好重新更换一台新的炉灶,改灶也可以,但公司要收取50元的改灶费,改灶不会影响原气灶的安全性能。

  顾斌明说,圣湖小区需要更换改造炉灶的用户有500多家,到昨日上午已改造了60多家,原计划在这三天内完成改造,现在为尽快恢复供气,公司将加派人手,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

  考虑到改造工作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为表歉意,昨日中午,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购买了400份盒饭,免费提供给无法煮饭的居民作为午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野猪大改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