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库旁起火 119五个中队急援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起火了!”昨日下午1时40分许,伴随着村民们的阵阵惊呼声,郫县郫筒镇鹃城10组中石油加油站旁一电器仓库突燃大火,滚滚浓烟转瞬弥漫在鹃城上空,郫县消防大队最先赶到事发现场,但却找不到灭火的水源。

离起火仓库咫尺之遥,就是油库,危险一触即发。成都消防14中队、5中队,特勤1、2、3中队先后紧急赶往救援。

  昨日下午,火灾现场,大路上10多台消防车灭火的灭火,运水的运水,川流不息。郫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一直守候在大路上,医护人员称没有接到任何伤员。起火的是一个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封闭性两层仓库,对面还有一个仓库所幸没有被引燃,而紧邻该仓库的正是中石油加油站。

  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发现火情后他们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同时停止了营业。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们又把加油站所有的灭火器拿出来,一一摆在门口,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守候在路边,随时准备应付火势蔓延。

  “把我们吓坏了,”鹃城10组村民邱华清(音)称,仓库里面彩电、冰箱各种电器都有,“可惜了,都是前晚才拉回来的新货。”

  目击者温先生称,郫县消防大队最先赶到现场后,储藏的水很快就用完了,但附近却找不到任何消防栓,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向成都消防支队紧急求援。市消防14中队、5中队、特勤1、2、3中队先后赶到现场增援,由于现场没有水源,只得到1公里开外的沱江河取水。

  据14中队消防战士称,由于仓库封闭性强,仅留有一扇大铁门供进出,再加上燃烧的都是电器塑料外壳,气味刺鼻有毒,浓烟又大,能见度极低,现场指挥便派上10多名消防战士背着氧气罐,轮流冲进仓库探明火情,等到再出来时,战士们一个个都是灰头土脸,鼻污眼黑。

  下午3时许,为有效排除仓库内的有毒浓烟,消防战士在碉堡似的外墙上凿开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洞,部分浓烟这才得以顺畅排出。下午4时30分许,灭火正在紧张进行时,突然传来一阵轻松的音乐声,原来,为了满足不断增大的水源需要,现场指挥紧急调来了郫县市容局的3辆洒水车。

  下午5时许,市自来水六厂开放了位于加油站旁的一个总水闸,自来水源源不断地通过消防车直接喷洒到火灾现场,困扰了近3个小时的水源危机得以彻底解决。

  据郫县县政府有关部门称,起火的仓库2楼是空的,只有1楼存放了部分电器和杂物,并且全部是康乐电器公司的货物,火灾损失大概有20多万元,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本报记者高雄

  同步播报

  电脑故障17楼起火物管及时扑灭

  (实习记者郭晓)昨日下午3时45分许,龙江路16号的高层电梯公寓一单元17楼的一住户家窗口冒出了滚滚黑烟,由于发现及时,消防设施齐备,该住宅区两名物管工作人员全力扑救,明火在119到来时已被扑灭。

  据参与灭火的一名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着火住户家中只有一名保姆在家,她曾用水浇火但没扑灭,被吓得手足无措。幸好该楼层的消防设施齐备,懂得消防安全知识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取下此楼层配备的干粉灭火器,冲进屋内,很快控制住了火势。随后,119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理,险情完全排除后撤离了现场。据悉,火灾可能是由于电脑故障引起的,没有人员伤亡,住户损失也比较轻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