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乐山睡佛头部 隐现“三江守护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乐山市民杜明银老人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日前他在一次外出摄影中惊奇地发现,在巨大的乐山睡佛头部乌尤山崖嘴处,隐隐浮现出一尊倚山而立、凝视三江的人头石像。1月16日,记者得知消息后,在杜明银老人的陪同下前往现场了解详情。

  据杜明银老人介绍,去年12月14日傍晚,他在乐山市中区凌云乡麻浩渔村边拍摄了很多渔民日落打鱼的美景。第二天一大早,在将所拍的照片输进电脑里慢慢欣赏之时,他突然发现其中两张照片中好像藏有一个人头石像。听到他惊奇的呼喊声,家人赶紧围了过来,果然看到照片上有一个似模似样的人头石像,嘴巴、鼻子、眼睛、眉毛等脸部轮廓清晰可见。

  此后,杜明银又分别多次前往麻浩渔村、凤洲岛和麻浩轮渡码头,一方面寻找观看人头石像的最佳位置,另一方面又拍摄了多幅图片。1月16日下午,记者在杜明银的带领下,来到麻浩轮渡码头。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尊倚山而立、头发蓬松人头石像出现在乌尤山崖嘴处,凝视三江之水,好像在守护着什么。“确实像人的头部。”在记者观察的同时,受到吸引前来观看的附近渔民也不约而同地说道。

  随后,记者穿过茂密的树林,沿着小路走到人头石像所处位置看到,崖壁经过多年的风化,形成了两块一凸一凹的岩石。整个人头石像高约5米,其中形成鼻子的一块石头高约2米,一棵树生长在这块岩石上方,其根部全部裸露出来,正好形成人头石像的头发、睫毛,下方的一块石头经过风化,则形成了人头石像的嘴唇。(吕志勇)

  本报乐山发行站:(0833)219113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浩 | 发现 | 摄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