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长郭庚茂:当选省长第一感觉是责任压力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1月20日下午,刚刚当选的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接受采访时表示,当选省长,我的第一感觉是责任和压力,现在我满脑子想的就是三件事:民生、发展、团结。

  郭庚茂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我深知这份信任的分量,在700多名代表们的身后,是全省6800万人民的重托。

  郭庚茂称,我是一名在河北成长起来的“本土”省长,对河北山山水水无限热爱,对河北父老乡亲无限热爱,对河北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无限热爱。感谢人民、感谢党,是党和人民哺育了我、培养了我。这些年,我亲身经历了河北的历史性变化。这些辉煌成就凝聚着历届党委、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郭庚茂说,当选省长,我的第一感觉是责任和压力。河北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时期,作为省长,责任重大。我最大的压力就是唯恐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希望。现在我满脑子想的就是三件事:民生、发展、团结。

  郭庚茂称,我将忠诚地履行职责,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埋头苦干,服务人民,廉洁自律,努力把省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实实在在为河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办几件大事,为全省人民生活幸福办几件实事,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郭庚茂同时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所做的一切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执政就要为民”,解决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的首要出发点。不重视民生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就违背了党的宗旨;作为“本土”省长,对不起父老乡亲。

  高度关注民生,就要求我们思考问题、部署工作、做出重大决策都要从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出发。当前,要特别重视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要特别突出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促进就业再就业。二是解决上学难、上学贵问题。三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四是解决城镇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五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千方百计加大监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安全和健康。六是调整分配关系,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我省城乡居民总体收入水平偏低问题,努力使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庚茂 | 河北 | 河北北.. | 河北城.. | 河北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