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去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26万余人

  本报讯 (记者 李艳通讯员杨川)去年,我省以贯彻落实新一轮促进就业政策为主线,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就业再就业工作成绩斐然,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6.52万人,下岗失业再就业人员10.8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2.9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2%、103%和109%。

去年四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3%,低于年初计划控制指标。

  去年,在就业再就业工作中,我省以积极构建就业再就业政策体系为先导,形成了以省政府一号文件为主体和8个相关配套文件为补充的新一轮促进就业再就业的政策体系,并积极指导各市完成了具体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使我省成为全国最早出齐新一轮就业政策的省份之一。

  为推动新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我省全面开展了“再就业援助月”、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技能岗位对接和各类招聘洽谈会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我省还把“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作为解决困难群体就业的突破口,计划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2.97万“零就业”家庭5.7万人的就业问题。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已累计援助“零就业”家庭23758户,使46242人实现了再就业,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71%和175%。”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活动的成功经验,得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与下岗失业人员交朋友结对子的“交友帮扶”活动,是我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又一亮点。据统计,该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党员干部与下岗失业人员结对子共20315对,其中参与结对子的省级领导3人,厅局级领导126人,通过帮扶使下岗失业人员取得小额担保贷款5774.6万元,直接扶持个人自主创业15286人,带动就业51285人。

  去年,我省还把开发公益性岗位作为拓宽就业渠道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宝鸡通过开发农业创业园帮扶工程、城市社区治安员等工程,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西安市召开了首届公益性岗位招聘会,拿出司机、门卫、水电工、绿化工等23个工种1500个公益性岗位,吸引了7200名下岗失业人员前来应聘。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万多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