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教派武装激战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激战消息

索马里总统府遭迫击炮袭击 非盟批准派维和部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府1月19日晚间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炮轰,袭击者趁着夜色向总统府所在山头发射了3枚迫击炮弹,其中1枚击中总统官邸。据政府的消息人士称,索马里总统优素福当时正在官邸内,但所幸没有受伤。

袭击发生后不久,非洲联盟批准了向索马里驻扎维和部队的建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索马里政府一名发言人称,大约5到10名武装人员对总统府发动了袭击,他认为对方很可能是对政府不满的人,想趁此制造恐慌。袭击者与警卫进行了约30分钟的交火后逃之夭夭。

  袭击事件发生后,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批准了向索马里派驻一支维和部队的建议,据悉这支维和部队将由7650名士兵组成,分为9个步兵营,驻扎期限为6个月,驻扎结束后最好由联合国接管索马里境内的维和事务,但目前还不清楚联合国的态度。

  不过非洲一些国家担心非盟是否有能力维持这样庞大的一支维和部队,只有乌干达公开承诺会提供维和士兵。据非盟和平和安全理事会一名委员称,目前已经有另一个国家也保证提供兵力,预计先头的3个步兵营将很快部署到位。

  据悉欧盟国家外长计划于22日批准向非盟维和部队提供1500万欧元(约合1950万美元)资金,但前提条件是,索马里必须在维和部队进驻的同时开展包括所有派别的广泛政治对话。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过渡政府建立,但因缺乏实力而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2006年以来,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一度包围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队击溃了教派武装,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今年1月8日,索总统优素福进入摩加迪沙,标志着索过渡政府开始真正控制全国局势。

  (陈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