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她从没有离开过番茄(图)

  业内人都知道西安的番茄好。西安周围很多菜农都因种植了郁和平培育的番茄优良品种,走上了致富路。郁和平从没有离开过番茄,她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番茄的研究和推广上。多年前,西安近郊的番茄患烟草花叶病毒,大面积减产乃至绝收。在基层搞番茄试验的郁和平拉着农民的手说:“你们放心,我一定尽快培育出抗病、高产、早熟的番茄优良品种来。”她就像着了魔似的,一年至少有10个月都在“实验室”搞试验。她培育的“早魁”、“早丰”、“毛粉802”等9个番茄品种,在国内最早解决了番茄抗烟草花叶病毒和耐黄瓜花叶病毒病等难题。
郁和平和课题组同志在临潼区几个乡镇进行番茄制种基地建设。白天,她手把手地给农民传授番茄栽培技术;晚上,还给农民上课,并把自己编写的番茄栽培技术小册子免费发放给大家,使群众很快掌握了这一技术。栎阳镇、雨金镇等地的800多个农户就是靠番茄制种,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子。凡是种番茄的地方,人们都知道她。她培育的番茄系列新品种陆续推广到了全国29个省牗市、区牘,累计推广面积已达1034万亩。(本报记者杨月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我爱番茄 | 番茄吧 |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