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家庭全托”悄然兴起挑战保姆行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聂丽娟实习生韩硕)昨日一大早,家住常青花园的王小姐,抱着裹得严严实实的毛毛,来到邻居林阿姨家,并将奶粉和尿不湿交到她手中。

  “你放心出去吧!”林阿姨轻轻接过毛毛,将室内空调的温度调好。

  林阿姨是受王小姐之托,帮忙照顾她家10个月大的宝宝文文。

  “我和先生工作都太忙,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王小姐告诉记者,丈夫经常出国,自己要上班,周末也不能休息。曾在幼儿园工作的林阿姨刚好内退在家,两家人同住一小区,便把孩子托付给了她。

  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这种“家庭全托”———白天将孩子寄养在邻居家,晚上接回来。与请保姆相比,这更省事,家中也不用为增加了新成员而烦恼。百步亭小区的张小姐,因夫妻双方的父母都远在乡下,为照顾3岁的女儿,特意选择了一户退休职工家庭全托,“老人对孩子都特别照顾,就像是自己的孙女一样”。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的张青宇律师表示,父母将孩子托付给看管人并且支付了费用,双方之间就存在有一种雇佣关系,孩子在托管过程中有任何意外,都应由看管人负责。所以,帮人看管孩子一定要细心周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