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1600万城镇非职工居民将进医保

  本报讯家住南京景明家园的超市营业员张女士去年新添了女儿,女儿给全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增加了家庭负担。仅去年,体弱多病的女儿就花去医药费2万多元,这差不多是夫妻俩一年的收入。张女士说,如果女儿也和大人一样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就好了。

  张女士的愿望在今年就要实现了。记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部门了解到,医保部门正在着手制定相关政策,让我省城镇低保、少儿以及无退休金和无收入的老年人等1604万非职工居民参加医保。考虑到这些群体的特殊性,具体的参保原则将按照“保大病、低费率,个人(家庭)缴费为主,财政适当支持”的原则。有关部门初步拟订了三种方案,一种方案是将1604万非职工居民全部纳入,筹资水平分苏南、苏中、苏北三个档次进行,地方财政按筹资水平进行一定补助,省财政对苏中、苏北予以补贴。第二种方案是在第一种方案的基础上,降低515万少年儿童的筹资水平。第三种方案是先将县(市)城区以上的城镇非职工居民纳入。有关人士透露,为将更多人群纳入医保范畴,无论采取何种方案,对于低保户、残疾人、无收入老年人等人群的参保费用,将采取减免补助措施。

  此前,省内的苏州、泰州、盐城、淮安、镇江五市已开始先期试点。到去年前三季度,五市已有96万低收入或无收入居民参保,其中苏州、盐城两市已经推进到了县城居民。试点各市居民医保基本都是由政府出大头、居民承担小头建立的。如苏州由市财政每人每年补助250元,居民每人每年缴100元,淮安则由市财政补助90元,个人承担60元。(黄红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