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提高培训效益 拓宽就业渠道 优化工作环境 巩固转移

  本报讯1月20日下午,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连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农村劳务输出工作。

要以加强技能培训为重点,提高培训效益,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工作环境,巩固转移成果,坚持不懈地推进农村劳动力又好又快转移。副省长、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黄莉新,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宏民,省长助理陈宝田出席会议。

  2006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农村劳务输出保持了数量继续增加、效益明显提高、对农民增收的贡献份额不断增长的好势头。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62.6万人,其中新增劳务输出41.5万人,工资性收入对农民增收贡献率达54%。

  张连珍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明确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齐抓共管,为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重要贡献。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是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客观要求,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农村劳动力转移面临的新形势,把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作为第一资源型经济来抓,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

  张连珍要求,必须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的中心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要以完善培训券制度为抓手,促进农村劳动力从数量型就业向素质型就业转变。逐步扩大培训券发放范围,探索建立补助标准与培训工种、就业效果动态挂钩机制,鼓励和引导农民参加市场紧缺、高技术、高收入工种的培训。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点,促进农村劳动力从流动就业向和谐就业、稳定就业转变。围绕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子女教育、居住场所、计划生育、法律援助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逐步建立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长效机制。要以研究落实农民创业扶持政策为突破口,促进农村劳动力从“打工潮”向“创业潮”转变。加强农民创业培训和辅导,降低准入“门槛”,制定优惠政策,建立创业扶持机制,树立一批返乡创业典型,激发更多农村劳动力大胆创业、艰苦创业、成功创业。要稳定、完善和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扶持政策,已经出台的政策不能变,已经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

  张连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跟踪服务,共同推进农村劳动力内转外输、返乡创业。

  黄莉新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技能培训,加强农民工维权,提高城乡就业服务水平,拓展农村劳动力转移空间。

  (严 颢 沈维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