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受社会锻炼能力 寒假大学生兼职促销忙

  08:42:39东北新闻网寒假刚刚开始,哈尔滨市许多高校的大学生就开始了兼职打工的生活。许多大学生打算利用这个寒假,感受社会,锻炼能力,赚自己的“第一桶金”。

  “您好,欢迎光临!这是一款新型滚筒洗衣机……”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家超市的家电卖场,黑龙江大学大三学生小傅一边熟练地打开洗衣机的盖子,一边耐心地给顾客介绍洗衣机的功能和操作程序。

  在南岗区一家手机专卖店门前,一位年轻的男歌手在临时搭建的台子上卖力地唱着歌曲,还有许多女学生在台上随着音乐跳舞。10余名身穿带有某品牌手机标志的销售人员,向过往的行人散发着促销单。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台上演唱的男歌手、伴舞人员全部是哈尔滨市各高校的学生。

  记者从哈市部分高校了解到,目前大学生假期打工以促销为主,但也有不少大学生从事演艺活动等“高级职业”。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部的徐老师说,早在半个月前,不少商家招聘促销员的海报就出现在学校的海报栏里,促销产品主要是化妆品、食品、电器及数码产品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一些具有舞蹈、形体基本功的女大学生格外受宠,成为商家街头表演、礼仪活动的人选。

  据了解,谋求兼职的主要是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许多第一次兼职打工的学生,并不计较工作报酬的多少,而是看重工作所能积累的社会经验。据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场上兼职的报酬大同小异,一般市场调查问卷每份10元至30元,促销每小时8元至10元,派发礼品每小时10元至15元,电话访问每小时8元至10元。10天里,大多数的学生可以得到100元至200元的报酬。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同学说,兼职要面对陌生人、新环境,可以让他们学习如何更快地融入社会,还可以找到上进的“闯”劲,激励自己自强不息。(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兼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