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南湖截污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春节前污水可实现截流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成琛通讯员武水轩)昨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南湖截污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珞狮南路、机场二路延长线、民院路3大片截污闸均告建成,春节前,5片地区的13个排污口可实现关闭,南湖排污量将减少80%。

  南湖水体面积7.6平方公里,是江城重要的城中湖。自上世纪90年代,因沿湖企业、小区将污水直排入湖,水质逐步从3类恶化为劣5类。

  去年9月28日,珞狮南路截污工程开工,先期进行的截污工程投资近5000万元,配置8套截污闸门,铺设污水收集管网3000多米。

  武汉市水务局排水处处长项久华介绍,调查显示,南湖现有的25个排污口中,位于珞狮南路、机场二路延长线、名都花园、茶山刘和中南民院5大片区的13个排污口,日均向南湖排污11万余吨,占排污总量的八成。

  据了解,5片13个排污口实施截污后,污水将接入龙王嘴、黄家湖、汤逊湖3座污水处理厂中,不再入湖。而管网暂难覆盖的地区,将就地建设污水分散处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今年雨季前,所有排污口将全部截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