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陪您打年货)做肉丸、炸藕夹,其实并不难

  记者 龙滢 通讯员 吴瑾

  肉丸、珍珠丸子、藕夹,是春节期间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几盘菜。但时常有市民说:到外面买这些菜肴,担心不卫生;自己做吧,似乎又太难了一点。昨日,记者找到中百超市鲁磨店专做熟食的程建强师傅,有着多年制作经验的程师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动手做这些菜肴,其实一点都不难。

做肉丸,莫太肥

  程建强说,做肉丸首选猪前夹肉、鱼红(即鱼背上的肉)。按每500克猪肉放入150克鱼红的比例,将猪肉与鱼红一起绞碎。随后,按500克肉放入5-8克食盐的比例,其次放入生姜、胡椒、味精等调料。然后按肥瘦4∶6的比例,放入绞碎的肥肉。将这些内容搅拌直至均匀后,做成球状放入170℃-200℃的油锅内炸熟即可。

  程师傅说,做珍珠丸子的工序稍稍复杂一点。选用糯米时,细长、亮泽的品质为佳。将糯米用温水泡上15分钟左右,沥干之后,滴上少许香油,会使糯米更光亮。

  用来做珍珠丸子的猪肉要偏瘦。程师傅说,肥瘦比例达为3∶7即可,选料太肥,在蒸制当中油会蒸出流到水里,影响丸子的口感。最后,将肉丸自然地在糯米堆里滚一下,这样蒸出来的糯米都是竖着的,特精神。炸藕夹,选脆藕

  做藕夹,一定要选脆藕,一般外表呈微红色的藕吃起来较脆。将藕选净切成片状,每片0.50厘米宽。

  程师傅说,做藕夹的馅,要肥瘦自然搭配,绞碎后放入花椒、小葱、生姜、花菇、味精、盐等,其中盐要稍稍放多一些。随后是调浆:将面粉和淀粉按1∶1的比例调成糊状,稍微放些盐,加入适量的鸡蛋黄、食用油等。

  接下来工序就简单啦。用两片藕片夹住馅,在浆内滚几下,放入170℃-200℃的油锅内炸,直到藕夹呈金黄色。

  程师傅提醒:不论是炸肉丸,还是炸藕夹,不要炸得太老。冬天气温低,炸至七成熟后捞出摊冷,放入冰箱保鲜柜。等到下次食用时,拿出再过一次油即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