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研考首日部分考生提前出考点 家长担心会助长舞弊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徐啸寒 实习生王坤祚周晶晶)昨日是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一天,我省8.6万人赶考。按省考试院规定:每科目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能提前离开考点,要进考点休息室。但记者发现,仍有部分考生提前出了考点。

昨日上午,政治科目开考刚过了一小时,记者在武大教三楼考点看到,就有考生交卷离开考场。截止10:20,总共有七个考生离开考点。这些提前交卷的考生说,并不知道“不能提前离开考点”这个规定。而就在教三楼门口,就贴有省考试院制定的《考场规则》,第八条写着“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但不得出考点,由考点集中安排休息”。省考试院此前已公开解释:此举是为严防部分考生故意提前交卷,将考题传出考点,利用剩下的两个小时作弊。经记者提醒,考点工作人员立即拦住其他提前交卷考生。但其中一些考生并没有进入考点休息室,而是呆在大厅内等待。有的考生在大厅内发手机短信,还有考生隔着铁栅栏和外面的人交流。下午考英语,离考试结束还有20多分钟时,该考点也有数十名考生提前出了考点。该考点一工作人员解释,有些考生身体不好,怕这些考生冻坏了,才让他们提前出来。武大教四楼、教五楼等考点,没有考生提前离开考点。下午4:30,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也有一名女生提前走出了考点。这名女生得意地说:“偷偷溜出来的。”对此,考生家长卜女士担心:有的考生提前出场,出来后掏手机打电话,会不会将题目给泄了出去?

  :全国128万考研大军赶考

  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昨日拉开帷幕。全国此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28.2万人,考生人数仅比上一年增长了七千多人,升幅比例是近年来最小的一次。应届本科毕业生仍是考研队伍的主力,共有71.4万人报名,占报名总人数的55.7%。

  我省考研人数陡降7000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我省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总人数为86093人,比去年考生减少7000余人。过去几年,我省考研人数一直是逐年增加,2003年将近6万人,2004年突破7万,2005年有8.6万多人,2006年达9.3万多人。

  招研大户实行新机制

  2007年起,北大、清华、武大、华中科大等17所名校将实行新机制,录取新生不再区分计划内(公费生)和计划外(自费生)研究生,调整奖学金制。一些学生担心考分不高,拿不到奖学金,承担不起高额费用,放弃考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