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中职生实习“见缝插针” 平时在校上课双休带薪学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通讯员万杰民叶平昊)昨日一大早,武汉市第二商业学校的农盛同学便赶到长江大酒店白案房,开始一天的工作———制作黄瓜、牛肉等拼盘。在长酒,有数十位学生厨师和服务员,分别来自不同的中职学校。

  平时,他们都在校上课,学习专业知识,一到双休日,他们便来到星级酒店,带薪顶岗实习。

  农盛是武汉二商校05级厨师(2)班的一名学生。去年10月,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他和60多名同学开始利用双休时间,到星级酒店上班。干完一天的工作,能获得30元的报酬。

  长江大酒店人力资源部主管郑霞说,双休日婚宴较多,人手不够,请学生顶岗实习,不仅能节约企业人力资源成本,还能让学生掌握在校学不到的技能。

  据了解,目前,帅府、晴川假日、华美达、弘毅等星级酒店内,都有中职学校的学生带薪学艺。他们一般都是二年级的学生。

  武汉二商校副校长冉尊碧说,非毕业年级学生利用双休日带薪实习,在提前适应社会的同时,还能有一定的收入,缓解家庭经济负担,值得中职学生尝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