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 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复(组图)

  金黔在线讯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日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李金顺受第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报告透露,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3件,经审查,立案447件。截至2006年11月30日,已收到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复文447件,办复率100%。

  据介绍,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有352件,参与提案的委员303人,占委员总数的50.67%;党派、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有95件。这些提案,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有222件,占立案总数的49.66%;属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132件,占29.53%;属于政法、劳动、人事、民族、宗教、统战、政协工作及其它方面的93件,占20.81%。

  在352件委员提案中,被采纳和部分采纳的有336件,占委员提案总数的95.45%。例如,冉茂元委员《关于在城区主要街道路口修建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的建议》被贵阳市政府采纳,在中华路等主要干道修建了9条地下通道。

  95件党派、团体、界别、专委会提案都被采纳或部分采纳。仅就省委办公厅督办的9件提案统计,提案共提建议33条,全部采纳26条,占79%,部分采纳6条,占18%,有待继续研究的1条,占3%。
如民盟贵州省委关于《增加高等教育投入促进省属高校发展》的提案被承办单位采纳,从2006年起,省属高校教育专项资金从4000万元增加到1.1亿元。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传承和保护我省少数民族文化必须从教育入手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受到承办单位的重视,2006年,省级民族教育专项经费达到1500万元。

  主席会议督办的五件重要提案得到认真落实,如人资环委员会《关于加强对清水江流域水质监控,确保用水安全》的提案,省环保局办理得力,在清水江(贵州境内)干流段和主要支流重安江增设常规监测断面6个,安排456万元补助黔南州、黔东南州提高监管能力,报请省政府对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等10家污染源企业下达了26个环境污染限期治理项目。组织编制了《清水江流域污染治理规划》。目前,宏福实业总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渣场防渗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2007年6月底完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