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今年人才缺口8.7万 12专业毕业生可优先引进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据调查,今年北京市的人才缺口共8.7万余个,比去年有所增加。12个专业的非京籍本科生可以优先进京,这是北京市人事局有关人士20日透露的信息。

  据介绍,2007年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紧缺专业目录公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2个专业榜上有名。

  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解释,北京市今年将重点保障北京市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奥运相关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紧缺专业目录的产生,是因为北京市生源无法满足2007年用人单位的需求。因此,就读上述12个专业的非北京地区生源,在今年北京市就业中将获得优先安排。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紧缺专业目录的变化比较大。去年紧缺专业为14个,今年则去掉了“汽车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新增了“材料学”专业。从2002年开始连续4年入选北京市紧缺专业目录的“人力资源管理”今年没能继续上榜,原因是通过4年的积极引进,该专业目前已出现了供求平衡。而英语、工商管理、艺术类等专业毕业生则供过于求,没能入选2007年紧缺专业目录。

  据悉,按照今年申报非京生源本科毕业生进京工作要求,北京市区内单位原则上严格控制双外生(外地院校的外地生源毕业生)的引进。参加改革后的英语四级考试的本科生,成绩需在425分以上。

  12个紧缺专业目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及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临床医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生物制药工程、化学化工类、材料学、建筑工程、护理学、会计学(王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