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航“十一五”将引进43架飞机(图)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

  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厦航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2006年,厦航再获航空安全“金鹰杯”,成为中国民航迄今惟一的航空安全“金鹰杯”三连贯单位;2006年,厦航盈利1.83亿元,大幅超额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利润指标,实现了企业连续20年盈利。

  2006年,对厦航总经理阳广华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05年9月23日,厦航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作为企业法人的阳广华总经理,今年将如何引领厦航这只白鹭在蓝天飞得更高更远,令人关注和期待。
近日,记者专访了阳广华总经理。

  记者:再次捧回“金鹰杯”对厦航意味着什么?

  阳广华:这只“金鹰”来之不易。因为2006年厦航的飞行时间为138712小时,同比增长18.6%,这意味着保持安全事故征候万时率零记录的难度也加大了。但是,公司上下共同攻克难关,尤其是飞行和机务两支保障安全的骨干团队做出了极大努力,这一年,厦航的安全记录不仅是历年来最好的,也在中国民航的所有航空公司中位居前列,以优秀的成绩第五次捧回了“金鹰杯”。

  这是厦航获得中国民航惟一的“金雁杯”三连贯之后,再次夺得“金鹰杯”三连贯,显示了厦航安全基础管理的卓越。厦航获得“金鹰杯”三连贯,既是荣誉,更意味着压力和责任。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厦航将把此次获奖当作激励和鞭策,追求更完美的安全记录和更长的安全周期,实现对社会的责任。

  记者:2006年对于厦航的新的领导班子而言,是充满考验的一年,您作为总经理,能否谈一谈这一年工作的感受?

  阳广华:新班子接手时,厦航正处于稳步健康发展阶段,企业在安全、服务和效益方面取得的荣誉均居中国民航前列。在宣布任免决定的大会上,福建省委副书记王三运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厦航新领导班子提出了“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重要的龙头作用”的希望;股东也对厦航加快发展寄予厚望。这对新班子而言是压力和考验,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意味着责任更大、担子更重。

  这一年来我感受最深的是,厦航有一支非常好的员工队伍。2006年,厦航面临着公司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燃油成本激增等巨大压力,领导班子带着这支队伍,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经受住了市场竞争和成本压力的双重考验,并取得了安全、效益和服务的“三丰收”。

  记者:您感觉您给厦航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阳广华:要说变化,我先举个例子。2006年上半年,我们人事部门招收飞行员,开始按计划招收了90名,这也是厦航历年来招收飞行员最多的一次,可回来参照公司的发展战略一看,未来厦航要大量引进飞机,飞行员的储备必须大量增加,于是又折回去招了近200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第一次招飞时,人事部门并不了解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也就无法据此安排招飞工作。

  一个企业要想形成合力,就必须有明确的发展方向,有合适的目标定位,并且要让全体员工了解并认可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使战略成为凝聚人心的动力,成为开展工作的依据。去年,我们调整并完善了厦航未来5—10年的发展战略,把它传达到每个职工,并要求每个部门和个人围绕战略,提出具有前瞻性、开拓性和系统性的工作安排。这种充分授权和要求主动融入公司战略的方式对队伍是很大的锻炼。一年下来,队伍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营销竞争意识、服务意识、战略意识也都显著增强了。

  记者:您能为我们展望一下厦航的未来吗?

  阳广华:未来的五年,是厦航跨越式发展的五年。“十一五”期间,厦航的年平均发展速度将超过15%,实现五年翻一番,保持与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步并略有提高。“十一五”期间,厦航将引进43架飞机,净增35架,“十一五”期末厦航的机队规模将达到69架,是2005年的一倍多。预计到2010年,厦航年运输旅客将超过1500万人次;年货物运输量将超过20万吨。

  厦航的奋斗目标是“办成一家‘安全、质量、效益先进,职工、股东、社会满意’的中等规模的优质航空公司”。其中,“社会满意”涵盖了顾客满意、政府满意和社会满意三个层面的意思。追求顾客、职工、股东、政府、社会“五个满意”是厦航的基本诉求。厦航将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奋斗目标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报记者孙丽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