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岛路上 新娘拎着婚纱找厕所(图)

  A、B为路边的环卫公厕。

  1为胡里山炮台内公厕。

  2为珍珠湾花园边的收费公厕。

  3为台湾民俗村内公厕。

  4为太阳湾景点内公厕。

  5为海韵台景点的公厕。

  6为玩月坡内的公厕。

  7为椰风寨景点内公厕。
环岛路(白城至会展中心一带)公厕示意图。(邵凌丰 制图)

  环岛路上,木栈桥站立海中,书法广场龙飞凤舞,音乐广场琴声悠悠,还有玩月坡、椰风寨、海韵台、胡里山炮台……让游人流连忘返。一些游人却不得不在游玩途中匆忙离开这片如画美景。“这是因为内急却老找不到地方解决!”一位游客抱怨。不少到环岛路游玩的人都遇到过如厕难。最近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5583333反映此事,昨日,记者特意到环岛路找厕所。

  胡里山到珍珠湾——

  遍寻不见厕所影

  从胡里山木栈道出发到珍珠湾,记者一路都找不到厕所,被问的路人也都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公厕。
一名烧烤小贩说,可以用酒店内的厕所“就急”。胡里山附近有几家酒店,记者找了一家进去,被保安拦住。一番解释后,保安指引记者到员工专用的洗手间,这里每次只能容一人使用。环岛路边的商家和保安都说,平时问路找公厕的游客很多,有些人开着车一路寻找厕所,或者干脆到厦大找。

  退休的施女士说,元旦期间她邀朋友到环岛路游玩,从胡里山的木栈道出发往会展方向走,走到半路,她突感内急,四处寻找厕所。“再走几步应该就会有了。”她不断地用这句话“鼓励”自己。但走了很久,仍不见厕所的影子,实在忍不住,只好到一家酒店里借用厕所,解了燃眉之急。

  珍珠湾到太阳湾——

  厕所收费挺贵的

  距离珍珠湾花园100多米的路边,有一个公厕,在两片毛玻璃上张贴着“每次大小便收费1元”的提示。不少人说,这个公厕收费太贵,而且,根据规定小便不是可以免费吗?

  从书法家广场到会展中心,途经音乐家广场、太清宫、白石炮台、太阳湾、台湾民俗村等景点,沿路没有见到厕所。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游客,他们也说一路上没看到厕所。有些带着小孩的父母让孩子在草地上就地解决,他们说:“我们知道椰风寨和会展中心有厕所,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啊!”

  在环岛路上拍婚纱照的新人不少,新娘子吕小姐遭遇到找不到厕所的尴尬。“一拍就好几个小时,肯定会内急。”她说,拎着婚纱在音乐家广场附近找不到厕所,最后只能开车到椰风寨解决。“那些照片的表情都僵硬得很,当时都没心情了。”据了解,有些新人在拍婚纱照之前就得到摄影师的忠告,尽量少喝水。

  部门说法

  规划中的公厕够用 但得慢慢建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环卫处卫生科。据介绍,公共厕所一般分三类:一类为环卫公厕,由区环卫处负责兴建和管理;一类是旅游公厕,一般是各旅游景点各自兴建、管理;还有一类是社会公厕,由居委会、企业、单位兴建并管理。

  目前,在环岛路上由思明区环卫处管理的有五个厕所,一个在白城,另外四个都在会展中心附近。这样的分布意味着,从厦大白城到会展中心,只有头尾有公厕。

  据了解,按照具体的环境卫生专项规划,环岛路上的环卫公厕数量应该能满足游人需求,但是在实际建设中遇到许多阻碍,因为,“谁也不想把厕所建在自己家旁边”。另外,因为厕所成本比较高,而相关拨款有限,只能循序渐进,一年一年慢慢建。而目前,游人要解决“内急”,就是使用景点内的厕所或者环岛路沿路村庄里的公厕。本报记者邵凌丰实习生 黄志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