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党年终奖民进党咬牙发1.5月 国民党还在研究中

  中新网1月21日电又到年终分发年终奖金的时候,岛内各政党的财务状况各有不同,民进党财务捉襟见肘咬牙发给党工每人1.5个月的奖金,亲民党还是硬挤出1个月的奖金,“台联党”则决定分发1.5个月,至于国民党则还在研究中。

  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民进党今年财务捉襟见肘,继去年财务缺口高达6000万(新台币,下同)后,今年新通过的预算更短少1亿元。面对预算吃紧状况,党中央提出精简党工20%的人力计划。中央党部一级主管也减薪10%。但尽管财务缺口愈来愈大,但民进党依然咬紧牙根,比照“公家机关标准”,发给党工每人1.5个月的年终奖金,在各政党中,算是相当不错的。

  景气未见好转,“家里没大人”的亲民党中央,在年前进行一波大幅度的人事精简,但为了慰劳助理们一年的辛苦,发言人李鸿钧说,尽管已经负债9000万,亲民党还是硬挤出一个月年终奖金,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过去年终奖金都是比照公务人员的“台联党”在一片不景气中,秘书长林志嘉说,今年可望和往年一样,但最后必须等待新任党主席黄昆辉的裁示。相较其它大党的财务困难,他说,“台联党”是“小而美”的政党,助理20余人,人事开销不算大,加上省吃俭用,还算勉强够用。

  去年初,国民党进行人事精简,回聘人员不论职务,一律以原薪四成重新叙薪,但最高月薪不得超过4万元,同时取消主管“特别费”,许多回聘的一级党务主管,和县市党部主委,所领月薪几乎不到4万元。有些党务主管原有的配车、司机遭到取消,中央党部搬到八德大楼后,有些主管还得自掏腰包,租停车位。

  行管会伤脑筋的不只有马主席的薪水问题,面对年关将近,党工的年终奖金,也让张哲琛一个头两个大。去年工会抗争,张哲琛东挪西凑,好不容易才挤出6000多万元,让每位党工都能领到半个月的年终奖金。张哲琛低调表示,今年原则上应该会有年终奖金,但要发多少,则还在研究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