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工业利润超过1200亿元 跃居全国第四

  09:07:05东北新闻网2006年黑龙江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全国排位上升到第四,各项指标好于年初预期,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2006年黑龙江省工业经济发展基本上体现了又好又快。

“好”主要体现在效益和投资指标上。规模以上工业利润超过1200亿元,比2002年增长1.5倍以上,在全国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工业税收突破500亿元大关,比2002年增长一倍左右,壮大了财政实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2006年完成850亿元,比上年增长25%左右,增强了工业发展后劲。“快”主要体现在重要指标的增长速度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3年保持15%以上的较高增速,总量比2002年增长一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02年的35.2%提高到40.5%。工业销售收入在前两年跨越二个1000亿元台阶的基础上,2006年又登上了5000亿元的新台阶,连续3年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比2002年增长1.2倍,产销率接近98%,呈现非常好的运行态势。

  全省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背后,反映出近年来,特别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黑龙江省结构调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业结构正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从所有制结构看,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3年攻坚目标如期实现,新的体制机制初步建立,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从产业结构看,六大基地对经济增长贡献突出,规划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陆续投产,高新技术产业增势迅猛,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从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看,骨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一批重大自主创新产品投产运行,机电产品进出口首次实出了贸易顺差。(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