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政协常委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在1月20日下午开幕的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副主席李金顺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提案办复率100%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3件,经审查,立案447件。

其中委员提案352件,参与提案的委员303人,占委员总数的50.67%。党派、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5件。这些提案,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222件,占立案总数的49.66%;属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132件,占29.53%;属于政法、劳动、人事、民族、宗教、统战、政协工作及其他方面的93件,占20.81%。截至11月30日,已收到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复文447件,办复率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6件,占21.48%;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解决的255件,占57.05%;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尚待以后解决的80件,占17.89%;留作参考的16件,占3.58%。提案办理工作基本结束后,共收到委员对提案办理的反馈意见表224份,电话联系征求意见135件。在359件提案反馈意见中,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354件,不满意的5件,满意率98.61%。通过召开协调会,商请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后,不满意的5件提案中,有3件委员表示理解或基本满意。2006年,委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在352件委员提案中,被采纳和部分采纳的336件,占委员提案总数的95.45%。党派、团体、界别、专委会提案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促进作用,95件党派、团体、界别、专委会提案都被采纳或部分采纳。主席会议督办的5件重要提案得到认真落实,往年承诺解决的提案办理效果明显,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新的进步。

  提案工作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增强

  2006年,省政协常委会在提案工作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构建“和谐贵州”中充分发挥提案的作用。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原则和要求,自觉地把政协提案工作同构建“和谐贵州”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促进发展,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制度和民主政治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等方面发挥作用。省政协常委会传达贯彻了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石宗源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贵州实际,围绕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求提案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二)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研究指导;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提提案;选准题目,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有计划的选择重点提案进行再调研,深化提案内容;推进信息沟通交流,扩大信息渠道;注意发挥党派、团体、界别和专委会的作用;向公众征集提案线索,扩大提案来源。(三)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继续选择部分重要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选择9件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界别提案送请省委办公厅督办;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提案督办工作,重点提案重点督办,协商沟通经常督办,委员视察面上督办,全会期间及时督办,协作互动联合督办,新闻媒体舆论督办,对办理不满意的提案持续督办;创新办理机制,注重办理实效。(四)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提案工作服务质量。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提案工作;总结经验,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典型,表彰先进;改善条件,提高服务效率;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成功举办了由17个省(区、市)参加的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协第十七次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在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上我省以《创新机制,不断推动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作了大会发言。

  推进提案工作服务“和谐

  贵州

  ”建设

  2007年,省政协提案工作要在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贵州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工作机制创新、提高提案质量、强化督办落实、建设信息平台工作,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为富民兴黔,构建“和谐贵州”做出新的贡献。充分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刘超凡杨磊赵国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