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总政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思想政治教育大纲(试行)》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近日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思想政治教育大纲(试行)》。

  《大纲》共10章、36条,重点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任务、遵循的原则、内容、时间范围、组织实施、基本制度、保障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规范,充分体现和贯穿了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指示精神。

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胡主席重要指示,是《大纲》的灵魂。

  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纲》规范的主要内容、形式方法、基本制度、各级职责等,都是依据部队的探索成果提炼出来的,集中反映了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特点规律。《大纲》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其中关于贯彻以人为本要求、注重实践活动培育、主要内容设置等,都反映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认识、新成果。对实践证明能够规范的一些基本问题、大的原则、总的要求,《大纲》作出了明确规范。同时,考虑到部队编成复杂、情况差别大,又注重体现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不易统一规范的提出原则性要求。《大纲》还对义务兵、士官、基层军官和团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干部、科技干部、地方大学生干部、院校青年学员等不同类型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不同要求,拓宽了适用对象的范围,把全军所有人员都纳入进来。

  这位负责人说,《大纲》与《基层建设纲要》和《军事训练大纲》等法规性文件一样,是中国军队建设的基本法规之一。制定颁发《大纲》是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依法治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法规制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科学组织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需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