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韩国发生4.8级地震并伴有多次余震 首尔等有震感

  中新网1月21日电韩国江陵市在当地时间20日夜间8时56分左右发生里氏4.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整个韩国境内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韩国气象部门已经对外界证实,地震规模为里氏4.8级,地震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20日夜间8时56分左右,震源位于江原道江陵市以西23公里处。

不久后当地又分别在夜间9时8分左右、夜间9时20分左右和夜间9时28分左右发生了3次规模较小的余震。

  在江陵发生地震后,韩国全境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韩国首都首尔、京畿道、忠清南道、釜山市、全罗北道和大邱市等地方均有较为明显的震感。此次在江陵地区发生的里氏4.8级地震是韩国自开始进行气象观测以来发生的第8次较大地震。

  在地震发生时,韩国江陵和束草地区的建筑物和玻璃还出现了3至5秒的摇动。在高层建筑物中的人员更是感觉到了强烈的摇晃。由于民众在短时间内纷纷拨打消防部门、警察部门和气象部门的电话进行询问,导致通讯系统出现拥堵现象。江陵地区的有线和无线通讯系统短时间内几乎近于瘫痪状态。此外,地震还导致韩国境内部分地区出现停电。(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震 |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