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志愿者主要在场馆服务

  奥运志愿者将在哪些地方进行志愿服务?

  赛会志愿者主要在场馆(含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和非竞赛场馆)进行志愿服务。根据奥运会、残奥会运行的实际需要,部分赛会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不在固定场馆进行志愿服务。

  赛会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

  赛会志愿者的服务对象和服务领域包括哪些?

  根据往届奥运会的经验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实际需求,赛会志愿者的服务对象包括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赞助商、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

  赛会志愿者有哪些激励措施?

  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激励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通过颁发志愿者证书或证章,授予荣誉称号等形式激发志愿者的热情。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赛会志愿者可以获得奥运会、残奥会纪念品。赛后,将建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纪念设施。

  赛会志愿者可以获得哪些保障?

  根据历届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惯例,结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实际,北京奥组委将为赛会志愿者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能否同时报名参加奥运会志愿者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可以同时报名申请成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为两个奥运会提供志愿服务。

  对掌握特殊技能志愿者(如小语种志愿者)在招募时是否有特殊考虑?

  具有特殊技能的志愿者(如小语种志愿者)将根据岗位需求被安排在相应的工作岗位。

  请问“具备使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具体是指什么,需要什么证书吗?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接待数以万计的外国人,运用外语进行交流是赛会志愿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外语水平的要求和标准也有所不同。如果岗位需要,北京奥组委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志愿者的外语能力进行测试评估。

  我什么专长都没有,是否可以当志愿者?

  社会公众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条件参加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

  报名的先后次序与接受培训、安排工作等是否有关?

  报名期间,志愿者申请人不分先后,被录用的机会是均等的。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确定。

  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志愿者是否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时间面试或培训?

  赛会志愿者应服从北京奥组委关于面试或培训的时间安排。

  报名是否收费?不收取报名费。

  志愿者是否签署合同,对志愿者有所约束?

  为保证服务质量、保障志愿者的权益,被录用的赛会志愿者将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

  来自京外的志愿者,在交通、食宿方面有没有一些特殊的待遇?

  参照以往各届奥运会的通行做法,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和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