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腐倡廉工作 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域

  在昨天开幕的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拓展领域,狠抓落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了昨天的会议。

  朱明国在总结去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强调,今年要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全面贯彻《实施纲要》和《实施意见》,初步建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

  朱明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广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决策和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要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重视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加强作风建设,勤政廉政为民”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廉洁教育,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廉洁意识。

  朱明国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厉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从中谋利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污染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强对各部门各行业自查自纠的督促和检查。重点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进一步健全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和惩治商业贿赂的法律法规制度,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朱明国指出,各级纪委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积极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就当前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劳动安全和坑农害农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具体实施办法的落实,坚决纠正少数农村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法制观念不强和损害农民利益等问题。

  朱明国还强调,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和金融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力度;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要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扩大巡视范围;要严格教育和管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省纪委委员,未担任省纪委委员的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省纪委副厅级以上干部等110多人出席或列席了这次会议。(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粤纪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