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一名教师称发现“蒙娜丽莎”原型墓地

  新华网罗马1月20日电 意大利一名高中教师19日声称,他从一份档案文件中发现了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画中女主人公的墓地。

  《蒙娜丽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巨匠达·芬奇的传世之作。画中女子的神秘身世一直被人猜测,如今,历史学家或许为人们解开了其中的一部分谜。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佛罗伦萨一所高中的经济学教师朱塞佩·帕朗蒂说,他发现了达·芬奇画笔下“蒙娜丽莎”原型的墓地。人们通常认为,《蒙娜丽莎》画中女主人公的原型是丽莎·盖拉尔迪尼,生于1479年,是丝绸富商弗朗切斯科·德·焦孔多的妻子。

  帕朗蒂表示,他在档案文件里发现了一张死亡通知书,上面显示丽莎·盖拉尔迪尼死于1542年7月15日,埋葬在佛罗伦萨的一所女子修道院。帕朗蒂说,盖拉尔迪尼生前为焦孔多生了5个孩子。他对记者说:“或许达·芬奇选择了一位普通妇女做他的模特。不是贵族,也不是公主,只是一名家庭主妇。”

  盖拉尔迪尼住在佛罗伦萨的圣洛伦索教堂附近,离她死后所安葬的圣奥尔索拉修道院不远。而她曾把一个女儿送到圣奥尔索拉女子修道院,后来成为了一名修女。

  帕朗蒂表示:“她丈夫的遗嘱曾说在他死后,盖拉尔迪尼可以和女儿一起生活。”正因为这样,他才去修道院寻找档案文件,最终发现了丽莎·盖拉尔迪尼的死亡通知书。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娜丽莎 | 丽莎 | 奥尔 | 佛罗伦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