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小学名校招生路段四月底才公布

  小学名校招生路段四月底才公布

  家长希望及早公布,学校认为应加强对“空挂户”管理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2007年广州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昨天一刊出,便引来了家长的一阵热论:到底是哪些名校扩大地段范围?名校地段的划分依据是什么?学校每年招的地段生名额能否对外公布?记者从广州多个区教育局获悉,具体的路段范围基本都要到4月底才会对外公布。

  “名校能多招一些地段生,对我们这些工薪家庭来说,实在是太好了。”市民黄先生对扩大范围的消息很高兴。

  部分家长对名校或会扩大招生地段保持冷静,“最重要的‘指标’还没落实,我们做家长的心里还是没有底”,市民张小姐希望教育局能及早把这些具体的信息公布。

  越秀区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在划分学校地段前都要到各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摸查该地段适龄儿童数目大概有多少,才能最后划定学校的招生地段,原则上是居住地离学校三公里范围内。记者从多个区教育局获悉,原则上具体的路段范围到4月底才会公布。

  记者在采访中,不少省一级学校的校长认为应该加强“空挂户”管理。一些孩子家庭地址和居住地不符,会出现大量“空挂户”挤占地段生名额的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