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王家墩CBD要建大型“地宫”

  晨报讯 (记者 胡继权通讯员朱峰)王家墩商务区地下,将建总建筑面积约270万平米的“宫殿”,形成区域内的交通中心、商业中心和休闲娱乐次中心。昨日,《武汉王家墩商务区(CBD)地下空间开发政策研究》课题,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将成为王家墩商务区地下工程建设规划的主要参考。

该计划是目前武汉最大的地下空间利用计划,总建筑面积比8个中山公园加起来还大,建设周期为15年,开发范围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的地下,深度在地下30米左右,分为市政管线及地铁层、物流层和特种工程三层开发。根据开发顺序,首期将启动青年路、建设大道沿线内地下空间建设。据统计,我市地下人防工程已有100余万平米,每年获得的经济总产值在亿元以上。其中,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的龟山防空洞用于水果储藏;1991年建成的汉口火车站地下广场以家具卖场为主,年租金收入超过300万元;?口体育广场地下更是建有一个超万平米的中百仓储超市。

  解读大型“地宫”啥模样

  王家墩商务区地下空间大型可建项目布局,可概括成“一心、二轴、三极、多点”。一心:中央广场地下交通中心。CBD中央广场周边地块,为区内核心部分,地面建筑密集,大量人流、车流、物流等在此聚集,交通和停车压力较大,规划的轨道交通3号线与104号公路的地下隧道在此通过。因此,该区域地下规划建设交通中心,依托两条交通线,建设环形车行交通线,并结合地面广场和绿化通廊等,发展地下商业空间,使地上和地下形成联动开发。二轴:南北地下商业轴和东西地下交通轴。在王家墩核心区的地下,一条商业走廊将南北贯穿四个地下节点,分别是王家湖水下娱乐中心、中央广场地下交通中心、商务街地下商业中心和时代公园下的文化中心,可弥补地面商业配套的不足。东西走向的地下交通轴,主要是利用104号公路的下穿部分,与地下停车系统连接,将商务区内车流和人流分离,解决东西向交通和停车问题。三极:三个功能组团均有地下中心。根据规划,在王家墩CBD核心区外,还将形成全生活城、综合功能区和北部居住社区三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在中远期规划中,这三个区域组团内,都将建设地下空间的次中心。在以宾馆、会展、商务、旅游和居住功能为主的“全生活城”地下,将开发建设地下步行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在有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和高架道路的综合功能区,其地下空间次中心主要是配建停车场,用以解决地面延伸的停车问题,兼顾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在CBD北部的居住社区,将把地面的文娱体育、商业服务等社区公共设施共享中心延伸至地下,建设大型公共设施和地下停车场。多点:多个地下轨道交通站点。根据规划,王家墩商务区有2号、3号、7号等3条轨道交通线路,共设有7个站点。除3号线中央广场站外,其余6个轨道站点均将建设地下服务综合体,提供交通换乘、便民商业和文化休闲服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