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重谈夺冠?为什么不!

  英超第24轮利物浦2比0切尔西,两队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

  重谈夺冠?为什么不!

  “戴着头盔的切赫归来未能拯救切尔西,贝尼特斯结束对穆里尼奥的联赛不胜,同时追平香克利联赛百场获胜纪录。

  本报讯(记者刘春)在经历了5战5负的耻辱和痛苦后,贝尼特斯终于在北京时间昨晚第24轮英超中结束了对穆里尼奥的联赛不胜纪录,不仅是2比0的完胜,而且是前18分钟就解决了战斗。这样的结果绝对会让今天做客阿森纳酋长球场的曼联主帅弗格森眉开眼笑,利物浦也借助这场胜利把与切尔西的差距缩小到5分。赛前贝尼特斯曾豪气干云地说:“如果我们取胜,那我们就可以重谈夺冠。为什么不?让我们先赢了再说。”

  切尔西此役最大的人员调整是切赫结束3个月零6天的伤病期提前归来,舍甫琴科终究还是上了替补席。捷克门神戴上了面料柔软的保护性头盔,他的出现能否提升切尔西正因防线危机而衰落的士气?答案是让人失望的。开场仅4分钟,杰拉德中场的长传在经过克劳奇前点一蹭后,被快速突破费雷拉的库伊特凌空劲射打进球网,切尔西的防线依然难现冠军水准。

  利物浦频繁尝试长传和远射,明显是欺负切尔西后防无将。3分钟后,切赫拼命做出扑救才避免里瑟的打门穿网。但第18分钟,利物浦还是把优势扩大了。杰拉德在左路的长传被埃辛奋力顶到了右侧的彭南特脚下,阿森纳弃将马上就是一脚,球划出美妙弧线坠入远角,切赫无能为力。这是彭南特第一次为红军进球,他为此球的重大意义和精彩程度兴奋不已。

  3分钟后,穆里尼奥用小赖特换下腰部被撞伤的罗本。小赖特随后试图利用速度敲开切尔西的左路,无奈里瑟在这一侧稳如磐石。其实切尔西之前5次在联赛中击溃利物浦,都是靠风卷残云之势,不曾打过逆风球,利物浦也通常是被压制得无法只好早早缴械。本场双方形势完全掉转,不论从复仇、争冠,还是从结束主场连败的角度上,红军都获得了充足的取胜动力。而心理上,危机中的切尔西也失去了对手下败将的威慑力,舍瓦第73分钟的出场只是徒增他的精神负担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贝尼特斯登陆英超后的第一个联赛百场,当然,也是穆里尼奥的。西班牙主帅在前99场英超中取得了55场胜利,现在他的百场获胜纪录追平了前利物浦传奇教头香克利,历史上只排在达格利什(61场)之后。不过穆里尼奥的纪录才是最夸张的,他在前99场中赢了73场。他在切尔西达到100场胜利的时间也快超过弗格森在曼联和温格在阿森纳,只可惜现在他陷入了困境,也许这是两连冠后的自然滑坡。

  这场胜利让红军继续保持已有1年多之久的联赛主场不败,巧的是上一个在安菲尔德取胜的球队正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那场比赛客队带着4比1凯旋。今非昔比之下,队长杰拉德难掩满意之情:“任何在主场的好结果都让人高兴,击败卫冕冠军就更特别了。我们会望前看,不断努力以争取更多的好结果。”

  图:

  CFP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 弗格森 | 里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