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古韵新风并举推介西安

  记者郝迎利

  著名文艺评论家、“大唐西市杯”西安旅游推广大使暨使者选拔赛决赛评委肖云儒先生坦陈,在决赛第二阶段中,选手的才艺水平比较整齐,普遍比较高,但或许是因为紧张的缘故,如果用较高的水准来衡量,现场答题还不能尽如人意。

有的选手出现跑题的现象,有的不能很好地挖掘题意,答案不能做到非常新颖,或者有巧妙的提升。无论如何,选手们承担宣传西安的重任应该是称职的。

  肖云儒说,“要通过美丽的人的美丽的语言来说出这个美丽的城市。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选手们任重而道远。为了宣传好西安,需要把西安的历史文化等多种情况进行组合。这就需要他们下苦功学习,深入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民众生活,以便在以后的推介中能够如鱼得水。”

  针对在以往对外的宣传中,我们容易步入偏重宣传“古韵”的误区,肖云儒认为这次对选手的培训应该不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同时要多了解生气勃勃的西安,正在行进中的西安,应该两条腿同时走路。尤其要研究西安人的文化人格在这个开放时代的新变化和闪光之处。比如“生冷硬倔”历来被认为是西安人的特点,陕西冷娃在“两个文明”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就应该重点研究。比如张艺谋就是“冷娃”的典型,他做什么事情都要争第一,敢于超越,敢于背水一战,他这种优秀的素质应该作为现代西安人的典范来宣传。通过全方位的推介,让外人全面了解西安的文化和精神,既让别人感受到西安的深沉,又感受到温暖,既有松柏的刚劲,又有弱柳的柔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 文化 | 北京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