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金融业发展改革大事记

  2003年4月28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履行职责。

  2003年6月,国务院决定在浙江等8个省(市)实施农村信用社体系改革试点,2004年8月,农村信用社改革已经在除海南和西藏以外的其他21个省(区、市)全面推开。

  2003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国有商业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革,并选择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试点。目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三大国有商业银行已在香港或内地上市。

  2004年12月11日,中国保险业结束入世过渡期,率先在金融领域实现了全面对外开放。

  2005年4月29日,中国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截至2006年底,中国13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超过95%的公司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

  2005年7月21日,中国实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2006年12月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取消了对外资银行的一切非审慎性市场准入限制,向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

  截至2006年12月末,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突破万亿美元,达到10663亿美元。

  到2006年底,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已达到90.45亿美元。2003年5月瑞士银行和日本野村证券成为中国首批获准的QFII。目前,QFII已经成为中国股市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截至2007年1月19日,沪深股市总市值合计达到107062.86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