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社会主义荣辱观”位列榜首

  本报讯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日前发布2006年度中国流行语,“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词频最高、流通度最广位列2006年中国流行语之首。

  回眸2006,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中国基本建成“创新型国家”;由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江泽民文选》在全国出版发行;“社区卫生服务”在全国各个街道、乡镇逐渐铺开;“德国世界杯”激情与遗憾让球迷魂牵梦绕;“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箭在弦上,结构型牛市如何演绎让人瞩目;2万亿元“社保基金”该怎么管,相关立法程序已经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和谐世界”的诠释抒写了闪亮一笔。

  2006年度中国十大流行语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社区卫生服务、创新型国家、德国世界杯、股指期货、社保基金、融资融券、八荣八耻、《江泽民文选》、中非合作论坛。

  2006年度中国流行语的发布,是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借助TRS智能信息处理软件,以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报纸为语料样本,并参照文新传媒网(www.news365.com.cn)等具有公信力的新闻网站,依照精确的词频统计分析而成。此次发布的2006年度流行语分为20个类别,它们分别是:

  国内时政类流行语:社会主义荣辱观、创新型国家、八荣八耻、滨海新区、丁晓兵、和谐文化、十六届六中全会、长征胜利70周年、“俄罗斯年”、“倒扁”。

  国际时政类流行语:中非合作论坛、安倍、潘基文、黎以冲突、哈尼亚、陈冯富珍、罗亚尔、尤努斯、朝鲜核试验、狱中协议。

  财经类流行语:股指期货、社保基金、融资融券、股权激励、中行上市、工行上市、跨行查询收费、结构性牛市、全流通时代、存款准备金率。

  房产类流行语:90平方米、国六条、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房奴、土地督察、节能住宅、循环贷、国十五条、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闸门。

  汽车类流行语:国Ⅲ、北京车展、节能环保型、“绿标”、“交强险”、汽车产能过剩、取消“限小”、真实油耗、车奴、GPS导航仪。

  交通类流行语:京沪高铁、拉萨火车站、电子机票、沪杭磁悬浮、“红眼航班”、空客A380、中长期铁路网、1元机票、第六次大提速、“五纵七横”。

  体育类流行语:齐达内、德国世界杯、黄健翔、多哈亚运会、杨威、“鸟巢”、郑洁/晏紫、都灵冬奥会、卡纳瓦罗、格罗索。

  科技类流行语:庞加莱猜想、智能1号、全民科学素质、青藏铁路通车、撞击月球、佩雷尔曼、人造太阳、论文造假、“新地平线”号、太空高尔夫。

  健康类流行语:社区卫生服务、狂犬病、多宝鱼、“欣弗”、齐二药、牙防组、平价医院、福寿螺、陈晓兰、红心鸭蛋。

  出版类流行语:《江泽民文选》、易中天、铁凝、《品三国》、郑渊洁、《洛丽塔》、《咬文嚼字》、《碧奴》、于丹、小妮子。

  教育类流行语:孔子学院、孟二冬、上学难、免除学杂费、上学贵、孟母堂、和谐校园、促进教育公平、“天价”奖学金、高校债务。

  演艺类流行语:丛飞、郭德纲、文博会、吉祥三宝、蒲巴甲、尚雯婕、馒头血案、戏霸、宁财神、“毒舌”。

  影视类流行语:《夜宴》、《黄金甲》、“好男儿”、《舞林大会》、《断背山》、《武林外传》、《伤城》、《疯狂的石头》、《乔家大院》、《三峡好人》。

  时尚类流行语:潮人、钯金、巫毒娃娃、抱抱团、美鞋吧、金玫瑰、单身腕带、相亲派对、无绳跳绳、窄腿裤。

  社会类流行语:“恶搞”、和谐家庭、土家烧饼、剩女、文明养犬、福利腐败、二月丫头、犬患、结婚大年、“卡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