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冰城双人滑组合完美演绎夺大冬会首金 张丹张昊蝉联冠军(图)

  1月19日,张丹(前)/张昊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本报都灵19日电北京时间20日5时30分,一曲《龙的传人》再次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响起,张丹/张昊这对年轻的“龙的传人”,以力与美的展示又一次征服了都灵,夺得第23届世界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本次世界大冬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滑行顺畅、起跳有力、螺旋线优美……像一次平静的训练,又似一场投入的演出,全场八次热烈的掌声响起,观众们为这对来自中国的年轻组合几近完美的演绎喝彩。


  作为第22届世界大冬会双人滑冠军,张丹/张昊实力超群、长袖善舞,当他们流畅华丽的表演完成之后,帕拉维拉体育馆内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将一簇簇鲜花扔进了冰池。这对中国选手最后得到181.87分,领先银牌得主、一对乌克兰选手31分多。

  对于张丹和张昊,都灵是一段传奇,是一个魂牵梦萦的记忆。11个月前,也是在帕拉维拉体育馆,张丹受伤后重新站起,她的毅力和勇气令世界感动,他们赢得了一枚奥运会银牌,并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花样滑冰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领奖台下,张丹笑答记者的提问:“都灵对于我们有特别的意义,拿到这块金牌我很开心。”作为一对来自冰城的冰上组合、哈尔滨大冬会的形象大使,他们的完美表现,也给24届世界大冬会的承办带来一个惊喜。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维拉 | 帕拉 | 张丹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