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省国土资源厅严把土地整理项目审查关

  本报讯省国土资源厅为防止商业贿赂,加大源头上治理力度,严把土地整理项目审查关,制定并实行项目审查制度,并从规范行业自律,加强制度建设入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土地评估机构行业诚信。

  为规范领导干部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管理活动中的行为,防止土地开发工作中商业贿赂,省国土资源厅实行审查人责任制度、回避制度及保密制度。

在审查过程中实行交叉审查,杜绝自编自审等情况;不得将审查的有关情况向外公布,审查过程中不允许调换、修改项目材料;实行报告制度。审查人参与踏勘、论证、设计或有直接利益关系的项目,应主动书面报告。对项目审查结果通过网上向社会进行公示,凡是对公示项目提出质疑并经调查确属问题严重的,取消项目审查意见。

  土地评估管理首先建立健全制度。各市、地、县土地估价机构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流程控制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其次开展业务培训;第三是整顿治理估价行业违规问题。对没有按规定脱钩的单位进行摘牌,对不按规定开展业务的单位进行整顿,对扰乱行业正常秩序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第四是全力开展反商业贿赂工作;第五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土地评估中介机构内控管理制度,从管理层面上杜绝不良行为的发生;建立严格的评估报告质量审查体系,从技术层面上维护土地估价报告的真实性、公正性等。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