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福建海域一货轮机舱爆炸起火 11名船员全部获救

  福建海域一货轮机舱爆炸起火 11名船员全部获救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唐盘润尚衍东)今日凌晨,一艘装载白糖的货轮在福建海域机舱突然爆炸起火,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接警后,前往营救,至上午九时二十分,难船大火被扑灭,十一名船员全部获救。

  今天凌晨四时四十七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获信息:一艘装载二千六百二十吨白糖的货轮“顺强六九八”轮,在由广西到南京运输途中,在北纬约二十四度二十二分、东经约一百一十八度三十二分福建东碇岛附近海域时,机舱突然爆炸起火,失去动力,危及船上十一名船员生命,情况非常紧急。

  交通部东海救助局随即指令正在厦门海域的值班船“东海救一三一”轮前往救助,同时通知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做好出动救助准备工作。五时十三分,“东海救一三一”轮起锚全速赶往现场。救助指挥值班室经过与难船通讯联系得知,该船遇险后,船上十一名船员中八人已经登上救生筏逃生,但仍有三人滞留在难船上,难船已抛双锚。

  六时四十分,一艘名为“恒通六八八”的过路船在出事地点附近发现救生筏,遂将筏上八名人员救起。七时十二分,“东海救一三一”轮抵现场,此时海面东北风七至八级,阵风九级,救助船开启消防炮为难轮进行海上灭火作业,近半小时后,难船明火被扑灭。

  七时三十五分,救助直升机“B-七一0六”抵达现场,并于八时十六分将滞留在难船上的三名船员全部救上飞机返航,至八时四十分安全地在机场着陆。

  临近九时,现场守护的“东海救一三一”轮接到指令撤离现场。十时二十分,“东海救一三一”轮与“恒通六八八”轮在海上相靠,将八名获救船员接上船,至中午十二时二十五分被厦门搜救中心派出的“海巡二00七”接走。(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建 | 东海四公主 | 东海八太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