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松北区委书记王镜铭:把新农村建设放在首位

  “作为新区,我们要把新农村建设放在首位。新农村建设是分两个层次的,一是结合新农村建设新社区,二是建设纯粹意义的新农村。加快村转居工程,让松北的居民尽快完成农民向市民的角色转换。”松北区委书记王镜铭这样告诉记者。

  去年,松北区被国家环保总局评为我省首个国家级环保生态示范区。作为哈市的绿肺,松北区不仅在打造绿色生态城区上下足了功夫,同时在村转居工作上也加大了力度。2006年,仅松北镇就新建了10个社区,有的是新建小区成立的社区,有的是村转居后由村委会向社区转变的。而万宝、乐业、对青山三镇的农村也在加快发展,松北区通乡通村公路三年建设规划,两年高质量完成,建设道路128.1公里,创造了四项全省之最。

  王镜铭说,松北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是:紧紧抓住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国际制造业转移两大机遇,依托哈大齐工业走廊,实施五大战略,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构建产业布局,按照国际化、生态化、人性化、现代化要求,努力把松北打造成最适宜创业、最适宜人居、最适宜人全面发展的新城区。

  2007年,松北区将加快城市化、城镇化进程。坚持成熟一个转变一个的原则,努力完成松北、松浦、万宝三镇的“村转居”工作。大力推进失地农民“农转非”,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农村产业发展、路渠网络、村居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高起点规划,整村推进,以城带乡,共同繁荣。加大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力度,推进通村公路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还将兴建松北区文化体育中心,吸引省市重点名校驻区建校,加快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鼓励医疗机构多方合资合作,积极推进省城大医院在松北设立分院。(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