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写信给教皇 希望助其保释

  中新网1月21日电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近日写信给教皇本笃十六世,希望教皇做担保人来保释他。据悉,阿齐兹被指控曾经在1991年下令屠杀数以万计反叛的什叶派穆斯林,他可能也会被判处死刑。

  阿齐兹向教皇求助

  据报道,阿齐兹写信致送罗马教廷,请求教皇本笃十六世作为他的担保人,希望借助教皇的影响力获得保释。在信中,年逾七旬的天主教信徒阿齐兹希望自己能够在意大利等待审判。

  阿齐兹这封于1月12日写给教皇的信件上的地址是巴格达美军克罗珀营地。
阿齐兹在信中写道:“我,阿齐兹,向教皇致以问候,并且希望教皇能帮助我获得保释。如果教皇觉得合适,请为我做担保人……我希望能够在意大利平静生活一段时间。”

  据悉,这封信是由阿齐兹的意大利律师乔万尼-迪斯特法诺执笔,最后由阿齐兹署名。

  和萨达姆时期其他的内阁成员不同的是,阿齐兹是天主教徒。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夜,他还曾受到过当时的教皇保罗二世私人接见。

  迪斯特法诺说:“教廷会明白这是一个人道主义的问题,教皇必然会考虑这个请求。”而罗马教廷一名高级官员也证实,教廷方面正在考虑阿齐兹的这一请求。

  目前,伊拉克方面的一名检查官则表示,阿齐兹是即将受审的102名前伊拉克政府官员之一。

  由于曾作为萨达姆时期外交发言人长达十余年,阿齐兹是伊拉克前政府在国外最知名的人物之一。近日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萨达姆被绞死的录像。他对萨达姆的死表示了极大的悲哀。他说:“萨达姆死了之后,生命中就已经没有什么乐趣了。”

  虽然目前仍被关押,阿齐兹表示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被判处死刑。他说:“我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生命问题。”他还表示,被关押之后,萨达姆死的时候是他唯一一次看到新闻。

  关押44个月未受审判

  迪斯特法诺本周末将飞往巴格达。他将把从美军处获得的对阿齐兹的起诉书带给阿齐兹。据悉,起诉书上指控阿齐兹曾作为革命指挥委员会的一员通过决议对什叶派穆斯林进行屠杀。

  迪斯特法诺则表示,阿齐兹自2003年被捕之后一直被关押却没有审判,这一点是无法容忍的。他说:“在长达44个月的关押期间,他唯一一次出庭是在萨达姆受审时出庭作证。他甚至都没有被告知为何被关押。”

  而目前,迪斯特法诺还声称阿齐兹患有心脏病和肺气肿却得不到治疗。

  根据1971年通过的伊拉克法律,如果有外国政府担保,在押囚犯可以获得保释。据悉,目前俄罗斯有可能支持阿齐兹的这一请求。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说:“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这纯粹是人道主义问题。”(钟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齐兹 | 教皇厅 | 黑发教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