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七举措构筑资源保障体系

  东北网1月21日电 全面加强资源保护与管理,积极参与宏观调控,切实转变资源管理和利用方式,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重点围绕七大方面进一步增强资源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围绕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力有效地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宏观调控。严格资源审批、配置和监管,将有限的土地资源集中在保证全省“四大经济板块”中精深加工类、龙头配套类、节约循环类等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用地上,供应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适用住房上。

  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标准化农田建设。以旱涝两类中低产基本农田整理和矿山废弃地复垦为重点,力争落实投资10亿元,完成53个大项目,打造一批标准化农田和特色绿色农业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整理复垦,力争年内新增耕地4000公顷。

  围绕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全面加强地质工作。年内启动全省33个重要含煤盆地资源潜力调查,力争在俄罗斯、蒙古等周边国家再建立2~3处紧缺矿种的供应基地。

  围绕促进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有偿使用。彻底解决用地成本过低以及压低地价招商引资等恶性竞争问题;着力推进国有大中型矿山资源有偿使用。力争年内实现土地综合收益140亿元,矿产资源综合收益16亿元的目标。

  围绕促进资源管理和有序开发,深入整顿规范国土资源开发秩序。重点查处擅自调整规划、非法批地、少批多用、以租代征及非法低价出让土地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反弹。

  围绕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搞好哈大齐盐碱地和废弃地利用规划的实施,推进“城中村”、“空心村”和其他闲置地改造利用;限制工艺落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矿山企业进入资源开发领域。

  围绕保障生态安全,抓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地质遗迹保护。稳步推进矿山环境恢复补偿机制试点工作。作者: 孙佳岩谭迎春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北达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