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城乡面貌改观百姓生活和谐 哈尔滨打造适宜人居城市

  东北网1月21日电 2003年以来,哈尔滨市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全市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较多,社会日趋和谐稳定,为打造适宜人居的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4年中,哈尔滨市集中力量建设了松北大道、文昌街、华山路等一批路桥重点工程,城市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

加强城市新水源建设和供排水管网改造,磨盘山供水一期工程开始向部分市区供水,建设了文昌、太平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重点环保企业。推进道里、南岗、香坊等集中供热工程,全市集中供热普及率提高到61%。实现了太阳岛地区、松花江南岸沿江风景长廊、中央大街、兆麟街区和动力商圈等综合整治工程,建设了一批彰显城市魅力的特色景观。中央大街和太阳岛风景区分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实现两轮行政区域调整,城区面积增加4.3倍,为未来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

  环保模范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4.2%,城市绿化覆盖率超过30%。实施精细化、数字化管理,城管水平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农村饮水、道路、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哈肇公路呼兰至通河段工程建成通车,农村面貌发生令人可喜的变化。

  哈市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达86%,农村低保制度全面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逐步扩大。城乡困难家庭、特困群体得到有效救助,农民工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全市农民获得免征农业税和粮食、良种补贴32.1亿元。多渠道扩大社会就业,4年累计实现城镇就业5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平安哈尔滨”建设成绩斐然,全市刑事案件连续四年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8%。公共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化事业繁荣兴旺,“哈尔滨之夏”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两大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俄罗斯年”在哈尔滨的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申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取得成功,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斐然。居民收入持续提高,200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1230元和4400元。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全市呈现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作者: 戚泥莲 薛婧 来玉良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滨 | 哈尔滨..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