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清零行动”将消灭零就业家庭

  南京日报报道2006年,我市城乡新增就业人数突破20万人,基本实现了城镇充分就业。在刚刚闭幕的市人代会上,提交给人大的参阅件透露,今年我市将消灭“零就业家庭”,以解决无岗位、无保险和收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特殊群体困难。

包括政府购岗、补贴“五险”等办法在内的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即将启动。

  据悉,今年的就业再就业保障目标包括五个:一是城乡就业比较充分,全市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2万人。二是社会保险充分覆盖,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8%以上,社会保险基金征收总额比上年增长8%。三是人力资源充分培训。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3万人次。净增技能人才5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5万人。四是特殊群体充分保障。农民工参加大病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分别达10万人、20万人。五是劳动合同充分履行。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2%。

  为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和保障,我市今年将出台多项举措。首先是扎实援助再就业。对就业困难、无岗人员,实行政府购岗、补贴“五险”办法,开展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全民医保”进程加快,将出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法,将医疗保险逐步扩大到所有城镇居民,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面向城镇困难群体开展“清零行动”的同时,新农村建设“五项行动”将惠及我市百万农民,为确保农民增收千元打下坚实基础。

  总量提升行动以新平台打造郊县制造业,使工业成为拉动郊县经济最强劲的增长点。以物流、连锁超市等新业态提升郊县服务业,使服务业成为支撑郊县经济的重要力量。以旅游、生态等新功能拓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千元增收行动千元增收行动,继续排出5%低收入纯农户,通过政策扶持实现人均年增收1000元。同时,实施“百万农民转移就业,十万农民自主创业”工程,落实农业直补政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确保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

  家园建设行动推进“三个集中”,打造“三城九镇”,加快构建科学合理、各具特色的郊县城镇体系框架。加强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重点建设131个新农村典型示范村。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支农惠农行动以农村“新八件实事”为抓手,重点解决农村道路、供水、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加大对“一区两县”、八个经济欠发达镇、相对滞后边界镇和集体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下村的帮促力度,加快沿江地区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推进江南江北和农村整体协调发展。

  和谐乡村行动深入开展“双培、双带、双创”活动,大力培育新型农民,营造创业氛围。推进镇务公开、村务公开,广泛开展文明镇、村、户创建活动,建设和谐农村。

  南京日报记者 解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