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火箭弹夜袭索马里总统官邸

  新华社电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官邸19日晚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并引发官邸周围激烈枪战。

  总统官邸遇袭

  路透社援引索过渡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当地进入夜晚后,袭击者趁着夜色向总统官邸发射了8枚火箭弹,其中5枚击中官邸,3枚落到官邸附近。

这名消息人士证实,索马里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当时正在官邸内,但没有说明优素福是否在袭击中受伤。一名政府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官邸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另据目击者说,袭击者在发射火箭弹后还冲向总统官邸,与附近的卫兵发生激烈交火,整个过程持续约30分钟。法新社报道说,火箭弹袭击发生后,埃塞俄比亚军队和索政府军士兵乘坐坦克和装甲车赶往总统官邸附近,并向袭击者所在方向发起攻击。

  威胁继续袭击

  路透社说,虽然袭击者身份还不能确定,但此前被索政府军和埃塞军队击退的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残余分子嫌疑最大。此前,他们宣称将发动一场游击战。而就在总统官邸遇袭前数小时,几名前教派武装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武装人员已经潜回摩加迪沙,并计划向包括总统官邸在内的政府目标发动袭击。“我们决不允许埃塞俄比亚军队驻扎在索马里境内。”自称“伊斯兰法院联盟”发言人的谢赫·穆斯塔法19日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埃塞应该从索马里撤出军队。”

  各方酝酿维和

  由于埃塞俄比亚表示近期将从索马里撤离军队,各方担心势力较弱的索过渡政府军难以控制境内局势,一些外交人士甚至把派驻维和部队视为保持索马里稳定的唯一途径。刚刚访问过摩加迪沙的一支非洲联盟特派团日前向非盟提交一份关于索马里局势的报告,建议“尽早”向索马里派驻9个步兵营规模,即7650人的维和部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19日批准了这一建议。不过,路透社分析说,虽然非盟批准了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但除了乌干达之外,没有其他非洲国家公开承诺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加之维和部队的资金没有保证,非盟维和部队的组建过程将面临诸多困难。另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国家外长计划于22日在布鲁塞尔批准向非盟维和部队提供1500万欧元(约合1950万美元)资金。不过,欧盟还为这笔援助设定了前提条件,即索马里必须在维和部队进驻的同时开展包括所有派别的广泛政治对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