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禽流感告急 埃及一女子亡印尼死者达62人

  近来,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一些国家发现不少禽类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同时,还有人类因感染这一病毒而死亡。日前,埃及和印尼都新增了人死于禽流感病毒的病例。

  ***埃及:一名年轻妇女死于禽流感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在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6天后,埃及一名女子在开罗一家医院死亡。

  死者名叫瓦达·艾德·艾哈迈德,现年27岁,来自埃及中部贝尼苏韦夫省。1月13日,她因肺炎住院,后被检测出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此后,瓦达接受了有关治疗,但最终还是未能逃脱病毒的魔爪。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阿卜杜·拉赫曼表示,瓦达是埃及2007年发现的首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也是埃及迄今为止的第1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病例。据悉,自2006年3月到现在,埃及报告发现19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这19人中有11人死亡,8人康复。

  ***印尼:已有62人因禽流感死亡

  此外,印尼卫生部门的高级官员1月20日透露,印尼一名19岁女子1月19日死于禽流感。至此,印尼因禽流感死亡的人数总共已达到62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女子来自印尼西爪哇省一个村庄,她是住院3天后死亡的。据悉,她在住院前6天曾接触过死禽。

  这是印尼今年以来的第5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使该国因患禽流感而死亡的人数上升到62人,居世界各国首位。这些人之所以染病,大部分都是因接触了感染病毒的家禽。

  今年1月初以来,印尼出现禽流感症状的患者开始增多,使印尼一些指定专门收治禽流感患者的医院应接不暇。(张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埃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