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宋楚瑜不参加总统大选 明日签署国亲联盟协议

  宋楚瑜确定不选“总统”了

  台海网1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 亲民党副秘书长朱瓯昨日向海峡导报记者证实,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预定明天(22日)上午10点,透过视频会议签署国亲联盟协议。

朱瓯还证实,不仅宋楚瑜2008年不参加“总统”选举,整个亲民党都不会安排人选参选。

  马宋只签署原则性内容不涉具体细节

  昨日,海峡导报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台北的亲民党副秘书长朱瓯,他表示,虽然自己没有亲手操办,但据他了解,马宋下周一签署国亲联盟协议的事已经确定,而且是在当天上午10点开始。

  朱瓯表示,国亲联盟协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合作内容:2008年“总统大选”、2007年“立委”选举,以及“立法院”的国亲合作。下周一签署的协议内容只是原则性、框架式的,只是向社会表明,国亲还是兄弟,有合作的平台与沟通的管道,而具体的细节要等过后再谈。

  朱瓯认为,国亲联盟协议之所以能在春节前签署,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从国民党方面看,欲拿下2008年“总统大选”,需要亲民党的合作,马英九作为最有把握的竞争者,必须提前布局,争取更多的支持。从亲民党方面看,虽然无力竞争2008,但还是乐见自己的兄弟国民党当选,而不愿让民进党获胜。从宋楚瑜的角度考虑,亲民党还存在,他毕竟还是党主席,有责任也有能力来为亲民党打好今年的“立委”选举。

  宋楚瑜08年不会选“总统”

  当记者问宋楚瑜真的会永远退出政坛吗?朱瓯认为,这个问题要等宋楚瑜回台后才能确定,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包括宋楚瑜在内,亲民党内不会有人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

  北高市长选举败选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目前身在美国。朱瓯说,他现在还与宋楚瑜有联系。以他对宋楚瑜的了解,宋楚瑜不可能再选2008年“总统”,即便重新回到政坛,宋楚瑜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是致力于泛蓝合作和海峡两岸的稳定。

  相关新闻:马英九:国民党现在不宜改名 执政后或许可考虑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